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教卫体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专题视察文旅融合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7日,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就文旅融合项目建设开展专题视察,实地考察史陈家村、花开西庄并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党组成员葛志军参加活动并讲话。

当前,我市文旅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加快推进大运河--老城厢文旅综合提升、旅游度假区提档升级、文旅产品融合创新等2022年51个重点文旅项目(工作),至7月底完成年度计划的60.21%,超过序时完成3个百分点。

东方侏罗纪、季子文商旅农综合体2个项目入选省政府重大项目,常州大运河文化旅游长廊工程、溧阳市天目湖再生医学健康管理中心、常州老城厢文旅综合提升工程、常州东方侏罗纪旅游度假区等9个项目入选省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入选项目数量全省第二,投资额全省第一)。其中,东方侏罗纪项目于6月2日奠基开工,季子文商旅农综合体项目舜山季子文化展示中心建成投运。

全域旅游发展取得重要突破,天宁区、钟楼区成功创建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省内继苏州后第二个实现辖市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覆盖的城市;溧阳市桂林村、深溪岕、天宁区牟家村创建成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文旅融合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建议,继续挖掘利用常州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彰显常州特色,统筹推进文旅融合项目建设;结合组织在校学生研学等活动,营造市民群众高度关注、广泛参与文旅融合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通过政策协调等方式,加大力度扶持文旅融合项目建设发展;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形成一批示范效应强的文旅项目,带动集聚全市文旅产业发展。(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