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 >> 内容
 
莆田市政协来常考察学习数字化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3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华率调研组一行8人,就数字化平台建设等来我市进行考察学习。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常州轨道交通控制中心。该中心位于我市中吴大道与和平路交叉口,建筑面积约1800㎡,呈圆形状,是地铁运营指挥中枢和运营信息的收发中心,也是地铁日常运营、设备维护、应急处置的指挥中心,可承担8条线路的调度指挥。目前,调度大厅配置了地铁1、2号线调度指挥设备,24小时不间断运作,实时监控列车及设备运行状态,及时处理故障和突发情况,保障列车安全、准点运行。调研组对我市数字化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具体做法给予肯定,表示要充分学习和借鉴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希望两地政协不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等。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主任钱亚明陪同考察。
  (供稿:尹志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