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内容
 
吴新法副主席调研新北区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政协《关于市政协领导联系辖(市)区政协和基层政协委员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9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带队调研新北区政协工作。

吴新法一行先后调研了新北区薛家镇猫山屋“仕家雅寓”人才公寓、区政协经济界别组党员先锋驿站,参观了区政协“二十年峥嵘岁月 新时代砥砺前行”委员风采展,步行实地考察了三井街道汉江路街区。

座谈会上,新北区政协主席安春燕汇报了区政协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吴新法对新北区政协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新北区政协以创新引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进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政协质量、固本强基创新、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还就新北区政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区政协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完善协商工作体系。协商是政协工作的主责主业,要科学制定和实施好年度协商协商工作计划,构建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新性和符合政协实际、具有自身特色的协商议政工作体系;二要增强履职综合效能。要加强工作的整体谋划和统筹联动,做好专委会与界别良性互动、政协履职与机关工作无缝衔接、市区两级政协贯通联动;三要推进数字赋能履职。要深化对“数字政协”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推动数字化赋能政协协商、民主监督、委员服务和机关办公,放大政协履职效能,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和效度;四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健全和完善政协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和内部运行等方面的制度,推动政协工作实现闭环运行,形成良性循环,提高履职质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林辉,提案委主任于卓人、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钱亚明陪同调研。

(供稿:提案委  编辑:张志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