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 >> 内容
 
推进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2-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市政协就“推进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祝正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中以常州创新园发展规划正在进一步完善,已确定了“核心区+拓展区”共72.5平方公里的全新总体布局,并邀请东南大学王建国院士团队和以色列设计团队合作编制园区整体概念性规划和核心区城市设计。

借鉴以色列经验方面,今年以来园区直接引进以色列项目14个,促成中以技术合作5项,与以色列CBI投资集团签约共建生命健康基金,持续与本·古里安大学开展人才联合培养,今年将有5名学生赴本·古里安就读研究生。目前,园区正在推进与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等战略合作,共建中以科创合作平台,推动前沿研究与技术成果转化。




委员们充分肯定推进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建议,要抓住中以建交三十周年机遇,坚持更高水平引进来、更大步伐走出去;加大招商力度,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充分发挥市场化运行机制,精准匹配以色列创新资源和常州产业需求,把中以常州创新园打造成为我国对外开放创新的亮丽名片。

祝正庆指出,要明确高远定位,勇当时代标兵;放大平台优势,打造创新样板;强化交流合作,凝聚建设合力;持续提升提案办理质效,合力将常州打造成中以创新合作“标志性项目”中的“标杆示范”。(供稿:经科农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