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内容
 
民盟市委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这样强调。

10月24日,民盟市委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盟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作“擘画新蓝图 共赴新征程”主题宣讲。

曹永忠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切入,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采取哪些举措完成重大使命任务三方面,带领大家对中共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尤其是对中共二十大报告中“三件大事”“归根到底是两个‘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两步走战略安排”等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进行深入阐释。

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结合盟市委五年多来的相关工作,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进行解读,“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要点,也是全体机关同志学习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总要求。

只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才能更好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处的历史方位,进一步增强全党各族人民的自信心、自豪感以及志气、骨气、底气,使全体机关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包括中国民主同盟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既是学习任务,也是工作任务,每位机关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懂、学深、学透,学有所得,获得内生长。在参加基层组织的宣讲活动时,每位机关同志能与盟员产生互动、产生碰撞,并能起到一定指导作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