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内容
 
常州市工商联(总商会)金融服务专门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2-08-14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0日,常州市工商联(总商会)金融服务专门委员会成立仪式暨“金融助企稳增长 创新合作向未来”活动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芬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鼓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继出台一系列助企惠企、产业发展、金融支持等政策,千方百计稳增长稳预期稳市场主体。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先后组织20余场次银企对接座谈会,并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建立战略协作,开展了一系列金融助企活动,促进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杨芬表示,市工商联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建,联合成立金融服务专门委员会,吸纳银行、证券、保险等14家金融机构作为成员,推动“银行+民企、实业+资本”的深度合作,持续释放金融政策红利,必将有利于金融服务和企业发展双向赋能,促进银企互信合作、共享共赢。

杨芬指出,当前,不少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面临回款不畅、成本高企、资金紧张等困难,“企业的忧心事就是政府的心头事”。金融在助企纾困中要靠前发力,做到真服务、真解困、真见效。服务方向要“准”,工商联、商协会要找准企业需求,通过银企对接、政策解读、座谈咨询,挖掘有效信贷需求;金融监管局、金融机构要用准金融政策,通过征信促融、大数据促融,依托征信平台为中小微企业精准“画像”,有效精准信贷投放。服务方式要“新”,金融机构根据自身服务区域,开发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让更多金融资源流向中小微企业。服务措施要“实”,把“企业找政策”变成“政策找企业”,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首贷的投放力度,打造“常信贷”数字普惠金融“新引擎”,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杨芬强调,金融管理部门要履行监管主体责任,建立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机制,探索“金融+产业”模式,聚焦“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重点产业,研究出台激励举措,强化金融和财政、产业、科技、区域等政策统筹协调,在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和提升质量上下功夫,用“金融活水”助力企业蓬勃生长。各级工商联要积极配合,帮助指导民营企业规范财务制度、提升信用等级,提高企业金融合规和风险防范能力;指导商会做好应对非法集资活动的风险排查、监测和预警工作,为企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