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内容
 
市政协民建、九三学社界别活动组联合开展读书履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政协2022年“深化委员悦读•共建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和“聚焦‘532’•建功‘十四五’”界别活动月方案,6月22日,民建、九三学社界别活动组联合开展读书履职活动。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主委孙秀峰主持活动。

委员们参观了中以常州创新园展厅,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服务创新、交流合作、协同推进等情况介绍。中以常州创新园是贯彻落实我市“532”发展战略、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园区成立七年多来,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深入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通电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度“嫁接”以色列创新基因,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中以合作“标志性项目”中的“标杆示范”。

孙秀峰简要传达了市政协委员读书分享暨界别活动月部署安排。委员们观看了视频《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城市设计》,并就规划好、建设好、利用好“两湖”创新区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在读书分享环节,民建界别组委员包立本、九三学社界别组委员黄国栋分别分享了《毗陵散笔》和《中国历代政治得失》读书心得。包立本从常州历史文化的起源谈起,深入阐释了解和保护地方历史文化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他如何通过一份政协提案,引起相关部门和领导对牛塘老街历史建筑和文物保护的重视,以亲身体会畅谈了政治协商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能起到的重要作用。黄国栋从“制度的变与不变”谈起,分享了他对坚持本原精神、坚持创新改进的理解;并将这一理解落实到城市规划设计领域,坚持“支撑和引导城市健康发展,提升人民福祉”初衷不变,不断创新、有序调整,以有效支撑城市空间结构的重塑和区域能级的提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