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政协主席会议研究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制度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1日,天宁区政协召开十届五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提案办理情况,协商《关于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制度的探索与思考》议题。区政协主席魏敏主持会议,副区长周爱娟和区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参与协商。


周爱娟代表区政府通报了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今年以来,承办部门坚持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自觉履行政府职能、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以一以贯之的态度、一丝不苟的作风,有序推进办理工作,夯实办理成果。今年区政府共承办区政协委员提案86件,已办成或基本办成的81件,三年内基本可以解决或已制定解决措施的5件,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和办理态度的满意率均为100%。

区政协提案和委员工作委以有效推进提案质量、有效推动提案办理质量、有效推动提案服务质量三个方面为重点,就《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制度的探索与思考》作了情况汇报。

魏敏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和手段,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联系服务群众、团结社会各界的重要桥梁纽带,也是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立案的86件提案,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均已办结。

魏敏强调,在今后的提案办理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办理主动性。深化对政协提案性质、地位及其作用的认识,把提案办理过程作为推进协商民主的一项重点工程来抓,积极主动把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自觉把办理提案作为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方式和途径,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工作不断优化升级。要进一步加强协作,突出办理针对性。不断增进与提案者的沟通,组织提案者参与提案办理落实的全过程,通过办理座谈会、专题调研等方式,直接对话,面对面协商,增加透明度,增进理解和互动,不断达成共识,更好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进一步提升质量,提高办理实效性。以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制为抓手,探索建立一个考核、评价机制,全面反映提案意见建议落实情况,通过实地回访、跟踪调查、“回头看”等方式来检验提案的实际落实效果,有力促进提案成果转化。

会议还审议了《政协常州市天宁区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研究讨论了区政协之友联谊会和工作理论研究会换届事宜,协商决定了其他事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