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新北区委书记参加区政协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2-08-22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新北区政协召开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就“加快促进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迈进的对策建议”进行专题协商。区委书记周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安春燕主持会议。


“专精特新”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是广大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在国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新冠疫情影响尚未化解的情况下,加快促进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迈进,对于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截至目前,全区拥有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3家(天合光能、宏发纵横、星宇车灯),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20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4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69家,其中2022年新增国家级16家,新增市级52家,均创历史新高,增幅位列全市第一。

周庆强调,要提高认识站位,凝聚“专精特新”最大共识。广大中小企业要在充分竞争的市场中发展壮大,就必须更加专注地做好主营业务,更加高效地搞好经营管理,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成为盈利能力强、护城河深、成长前景稳定的细分行业龙头。要科学谋篇布局,完善“专精特新”最优机制。各板块各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和市场需求,尊重企业发展规律,完善培育攻坚体系,进一步壮大全区专精特新企业集群。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专精特新”最大合力。充分激发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政府和企业的工作合力,区金融部门要根据专精特新企业特点,从融资服务、资源整合、财税支持等方面制定政策举措,帮助专精特新企业更好走入资本市场。

协商会上,课题组作了主题发言,提出五个方面的提升建议。区政协全体常委、委员代表、专家代表结合新北区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