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调研法院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6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5日,市政协主席戴源带队调研法院工作,实地考察市中级人民法院5G移动法院体验馆、少年家事审判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科技法庭,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参加调研,市中院院长曹忠明陪同调研。


戴源对常州法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法院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依法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主业、致力创新,建立以人为本的诉讼服务体系,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同时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坚守底线、全面从严,打造过硬队伍,树立了良好形象。

戴源希望全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五大行动”,争创全省一流法院,以更高站位系统谋划工作,以更大作为倾力服务发展,以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以更严要求强化队伍建设,持续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他表示,市政协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拓宽交流渠道、加强沟通联络,一如既往支持法院工作,携手创造更好的法治环境,为常州司法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全力推进“532”战略护航、审判质效进位、宣传调研突破、智慧法院升级、机关作风提升“五大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市中院一审服判息诉率、结案率等质量、效率指标,居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构建防范化解企业、政府机构失信长效机制;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打通查人找物、财产变现、协同联动、精准惩戒等方面堵点,将生效文书确定的权利兑换成“真金白银”;健全“全域诉服”体系,将“龙城e诉中心”打造成“为群众办实事”一号工程,为当事人和律师群体提供全市域、全流程、全场景的一站式智能诉讼服务;搭建一站式刑事速裁案件办理平台,刑事速裁受理案件占比达49.06%,平均审理天数仅4天;全力打造“四智融合”智慧法院,构建互联网司法新模式,牵头研发5G移动办案办公平台,建立随时随地办公办案新格局。

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调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