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加强科技创新服务,我市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5日,我市就“加强科技创新服务”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提案由副市长蒋鹏举领办,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协办。

今年以来,我市结合科技创新“六大工程”的深入实施,努力将重点提案提出的对策建议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举措。今年1-7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4270.5亿元,同比增长16.3%,占全市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达51.5%;全市申报国家级人才项目163项,省双创计划项目52项,启动科技攻关“揭榜挂帅”机制,面向国内外张榜招贤,总额近1亿元;我市积极加强对上争取,目前共计有10个类别107项科技项目获省厅立项,获经费支持2.58亿元,同比增长两倍以上。

蒋鹏举指出,今后我市将一如既往把创新摆在全局发展核心位置,在加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创新重大平台载体、支持培育科技创新主体、营造良好开放创新生态等方面凝聚力量。

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加强科技创新服务、推动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建议,要立足城市资源禀赋,加强顶层设计,抓尖端引领,发挥常州产业优势,加快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吸引更多科技服务企业入驻;要创新科技创新服务模式,有效整合在常高校、科研机构和创新型企业资源,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促进区域内创新资源融合共享;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吸引全球各地的高端人才,以人才支撑科技创新发展。

会前,委员们考察了国创未来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供稿:经科农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