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4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的重要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交流心得体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市政协实际,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的重要精神的贯彻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用好“常州三杰”等红色文化资源,加大对革命旧址和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力度,教育引导全体政协委员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步伐,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统筹解决好“一老一幼”等突出问题;发挥政协优势,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不断强化我市职业教育特色品牌优势,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进一步引导全市政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学习、把握要义,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做到建言资政有分量、成果转化有质量、凝聚共识有力量,把“勇挑大梁”作为时刻牢记、处处对标的“国之大者”,把助力“勇挑大梁”作为紧紧扭住、坚决扛起的“责之重者”,努力在“勇挑大梁”中交出政协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就落实党风廉政纪律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厉行节约,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春福,党组成员吴新法、赵正斌、史政达、葛志军、周效华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祝正庆列席会议。(黄钰 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