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常考察
发布日期:2022-08-30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至28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率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常,就“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开展考察。省政协主席张义珍陪同部分考察。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秘书长黄继鹏,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政协主席戴源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耿惠昌指出,长江经济带覆盖沿江11省市,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板块,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生态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各位港区委员在考察过程中,深刻感受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了解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刻认识发挥香港独特优势、加快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意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建言献策、出智出力;深刻认识深化苏港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现实要求和广阔前景,进一步凝聚深化苏港合作的共识,汇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张义珍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省政协工作情况。她表示,长期以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持续关注、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苏港在经济、文化等方面有很多密切合作,港区委员为两地交流合作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希望港区委员在考察中多提意见建议,帮助江苏政协改进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强两地沟通交流,积极建言助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苏港合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共同维护和谐稳定,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我市坚持把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为发展最大的“时与势”,全面促进区域联动发展,全面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向东加快苏锡常一体化进程,向西接轨南京大都市圈,向北联动常泰跨江融合,向南深化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快产业创新协同共建,积极参与G60科创走廊、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建设,共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合力攻坚“卡脖子”技术;强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南沿江城际铁路线下工程全部完成,全力推进奔牛国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加强与上海港、宁波港合作;创新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坚持不懈抓好长江大保护,联合开展长江“十年禁渔”,沿江1公里范围内危化企业全部关停;提升开放开发合作水平,中以常州创新园集聚以色列独资及合资企业163家,落实长三角海关保通保畅协调工作机制,强化跨关区通关疑难问题、应急事件快速响应和协同处置;加速公共服务融合发展,110项政务服务事项或场景应用实现长三角“一网通办、异地可办、就近办理”。

在常期间,考察团实地考察了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常泰长江大桥、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科教城、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和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等。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夏思军、吴新法、祝正庆和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分别参加相关活动。(黄钰、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