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文史委开展“推动我市文博场馆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月14日,文史委组织专委委员赴常州博物馆参观,围绕“推动我市文博场馆高质量发展”专题开展调研活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伟南参加活动。

在常州博物馆,委员们先后参观了“匠心筑梦——新苏作的历史记忆”“实业报国 教育兴邦——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张謇”两场临展。“匠心筑梦”展览为“国家文物局主题展览重点推介项目”和“江苏省馆藏文物巡回展项目”。此番遴选了苏州博物馆馆藏精品50余件在常展出,分为“启航(1921-1977)——新苏作回溯建党开国”“出航(1978-2000)——新苏作见证改革开放”“远航(2001-2021)——新苏作创造美好生活”三个部分。展品包括玉雕、核雕、木雕、牙角雕、缂丝、刺绣、陶瓷、剪纸等类别,其中不少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和著名老艺人的代表作。以“新苏作”的视角,回溯“四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党中央重大决策、各领域重大标志性事件、各时期各阶层代表性人物,展现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

在核雕《初心》、树叶画《开国大典》、乱针绣《黑猫·白猫》、单面绣《中国梦》《共同战“疫”·与爱同行》等时代感极强的苏工精品前,委员们驻足观赏,感受江南文化典雅精巧的艺术魅力,感悟新时代背景下工艺的传承与发展。

参观后,在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陈满林主持下,委员们进行座谈。针对今年文史委协商课题选题《推动我市民间博物馆、收藏馆高质量发展》,大家各抒己见,提供专业意见,拓展了研究视野。同时,还观看了《市政协第十四届文史委履职亮点回顾》视频,共同回顾五年履职生涯,分享收获感悟。(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