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全市政协工作思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2日,全市政协工作思路研讨会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的各项工作,交流各辖市区政协今年主要工作,思考谋划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思路和重点。市政协党组书记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握方向,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展现担当作为;要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以思想理论武装指导履职工作实践,切实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要求,组织开展各项履职工作;要把握规律,在建言资政方面要提高质量,聚焦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开展协商,有组织有重点地开展民主监督,在凝聚共识方面要守正创新,为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在政协平台上履行职能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引导委员提高履职能力,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责任委员,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市县政协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力量,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坚决把党中央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最新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各项履职工作之中。

辖市区政协和市政协各专委会进行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春福,市政协副主席蒋必彪、卢明康、吴新法、徐伟南、赵正斌、史政达,党组成员韩筱筠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