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风采 >> 内容
 
一片丹心向阳开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字号:〖
 

“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伴随着《红梅赞》的歌声,3月江南,常州南运河畔的小院内,市政协委员、钟楼区政协委员、常州市场营销协会会长陶洁在怒放的红梅花旁,向赏花品梅的青年民兵讲述“红三树”的故事。

“红三树”的守望者

“红三树”的守望已演绎了五年。2017年3月30日,为纪念母亲何宝珍烈士牺牲83周年,刘少奇之女刘爱琴携手周恩来侄女周秉德、任弼时之女任远芳,与陶洁如约而至,相聚在钟楼区永红街道容典艺术馆,在此种下了象征革命烈士品格的红梅树、代表常州市树的广玉兰和体现永续红色精神的红豆杉树。用“三棵树”的深刻内涵,向常州人民讲述红色故事。自此以后,如何将何宝珍烈士事迹、三个奶奶“红三树”的故事传播出去,发扬光大,始终萦绕在陶洁的心头。演绎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将红色接力棒一代一代接续奔跑下去,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为此,陶洁自觉成为“红三树”的守望者,用心呵护“红树林”,用情传播“红三树”,在永红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将其培育成近悦远来的红色打卡地,打造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陶洁结合“红三树”红色教育苑地优势,整合常州市场营销协会和容典文化馆的经济、文化资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全力打造“红三树文化发展中心”平台,不断萃取和提炼“树风、树人、树基”的“红三树”文化的内涵和品质,形成以“红色之风”来培育一代新人,夯实红色基业的“红三树”文化品牌,彰显“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的伟大力量。为此,陶洁因势利导,成立了“红三树大讲堂”,青年企业家、大中小学生和文化艺术人士等纷纷走进“红三树大讲堂”,用聆听、察看、互动等新颖方式,耳濡目染,陶冶心灵,“红三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红色讲堂。近年来,在陶洁的坚守和坚持下,“红三树”大讲堂以树为媒,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陆续将华夏少奇(北京)中心、刘少奇故居、何宝珍故居、周恩来故居、任弼时故居、南京雨花台、梁家河等“红色地标”资源不断引入常州,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红三树大讲堂”承办了数百场红色活动,好评如潮,影响广泛,成为常州“三杰故里 · 红色名城”的重要支点。

红色引领的践行者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作为常州市场营销协会党支部书记,陶洁始终肩扛党员责任,不忘初心使命,一片丹心向阳开。近年来,陶洁坚持“红色引擎、智力支撑”双轮驱动战略,引领会员企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先后邀请多位红后代来常州,向常州青年企业家、艺术家和党团员讲党风、作风和家风,主办了周秉德讲《恩来的故事》、朱德之孙朱和平将军讲《家风》、张云逸将军之孙张晓龙讲《开国大将张云逸的革命故事》等讲座,开展了“正步走人生,青春献军旅—百位将军书画展”“伟人肖像篆刻作品展”等红色活动,用感憾人心的故事和艺术作品来凝聚人心、激励后人。与此同时,创办了公益项目“有声党建”手机新传媒,宣传党的历史、红色人物、时代楷模、先进典型,举办线上“红色讲堂”,现场连线刘少奇之子刘源将军讲叙“我的父亲刘少奇”“少奇在群众中”等,用红色引擎驱动民营企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陶洁突出“智力支撑”,为民营企业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积极与江苏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等高校、研究机构合作,开展“龙城红杜鹃—美丽乡村建设”“溧阳乡村振兴的启示”等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决策咨询和科技服务。“红三树”品牌多次登上《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党政理论网》等知名媒体,成为钟楼区红色文化品牌。为此,常州市场营销协会多次荣获“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佳社团”“常州哲学社会科学先进社团”等殊荣。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协会党支部被钟楼区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陶洁本人当选钟楼区“党代表”。今年,陶洁成为市政协委员,她主动支持政协工作,热心服务委员活动,利用容典艺术馆优质资源,开辟“政协书房”,举办“红色悦读”分享会,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研讨会等活动,积极建言资政、主动作为,展现政协委员时代风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