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 内容
 
奋进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丨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8日,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一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通报政协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分工情况、市政协2022年度协商计划和主要工作任务,审议并通过有关专门委员会设置、人事等事项。市政协主席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戴源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五届市政协开局之年。全体政协常委要以履职为民的厚实情怀、以聚焦中心的履职实践、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委员积极投身我市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同心同德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一起向未来。

戴源要求,要高举伟大旗帜,突出政治引领,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更高站位,严格执行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主动接受、全面服从、传导推动党的领导落地落实;要聚焦党政中心,突出服务大局,在扛起光荣使命、谱写崭新篇章上贡献更多智慧,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冲刺万亿之城,提出政协方案,作出委员贡献;要关注民生福祉,突出履职为民,在共创美好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上发挥更大作用,围绕“常有善育、常有优学、常有健康、常有颐养、常有安居、常有众扶”,综合运用履职手段,提出对策建议,更大力度引导和推动委员走进企业、社区、乡村等基层一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代言人;要坚持团结民主,突出凝聚共识,在发挥统战职能、推动双向发力上迈出更实步伐,巩固完善“一入三建”工作,用好已有平台,做到有载体、有方法、有保障;要推进守正创新,突出固本强基,在建设两支队伍、激发动力活力上取得更大实效,着力推进制度体系集成创新、协商平台融合创新,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干部队伍,为开创我市政协事业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吴新法、赵正斌、史政达、张加林、唐华新、祝正庆、完利梅,党组成员葛志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