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 内容
 
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丨听取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2-02-15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4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通报,审议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将于本月下旬召开。市政协主席白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紧密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事项,共提出立案提案327件,其中由政府系统办理的293件都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答复,委员反馈率为100%,其中约79.5%的提案建议已被采纳,15%的提案建议基本被采纳。

一年来,市政府在落实政协提案办理责任上下功夫。市政府主要领导提出了“健全工作制度,确保满意率、提高办成率,以政府的实干苦干赢得代表委员的满意”的明确要求。市政府不断创新方法,在优化办理举措上下功夫,建立政协大会期间交办制度,针对办理工作关键步骤节点,专门设计、梳理制作政协提案办理流程图,切实推动工作规范化。此外,市政府以跟踪督办和考核评价为抓手,努力形成政协提案办理压力的有效传导,推动政协提案办理落地落细落实,取得较好成效。

副市长陈正春出席会议。他表示,下一步,市政府要结合政府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聚焦委员关心、群众关切,深入做好难点问题研究,并坚持把委员的常态化民主监督作为办理工作新常态、化作工作的动力,不断提升办理实效;要坚持做到办前拜访、办中走访、办后回访,注重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在协商交流中形成共识,进一步吸纳各方意见建议,拿出更有力的行动、更有效的举措,切实提高提案办理成效;要严格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评估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建立健全长效考核机制,完善办理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对照计划安排,加大督查力度,以办理实效的体现度提升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协商通过政协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并审议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送审稿)、政协常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 

当天,市政协主席白云萍主持召开十四届五十九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常州市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培训方案,协商政协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审议召开政协常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蒋必彪、卢明康、吴新法、徐伟南、赵正斌、史政达,党组成员韩筱筠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常委会议、主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