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 内容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8日,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八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戴源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筹备事宜。戴源指出,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意义重大、任务繁重,要周密安排、挂图作战、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在圆满完成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基础上,切实做好二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要引导和组织委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提出的部署要求,聚焦城市定位和发展战略,深入开展调研,积极撰写高质量、有内涵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要以界别为单位,围绕全会期间联组讨论主题,组织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听取民声民意,提出对策建议,充分体现界别的代表性、专业性和广泛性。

会议审议并通过《政协常州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的实施意见》《常州市政协文史工作规划(2023-2026年)》(送审稿)。戴源指出,文史工作是政协一项基础性的重要工作。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全国政协、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明确工作目标,突出重点任务,注重统筹协调,形成推进我市政协文史工作的合力,稳步推动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从以抢救挖掘为主向抢救挖掘与做好经常性文史工作并重转变,从重视史料征集向更加重视史料研究、利用转变。

会议审议并通过2022年市政府工作情况通报会及市政协委员集中视察活动建议方案。

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吴新法、赵正斌、史政达、张加林、祝正庆,党组成员葛志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