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 内容
 
提升国际化医疗服务水平 赋能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 丨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需要高水平对外开放,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医疗服务国际化是城市国际化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的内在要求。7月26日,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五次主席会议,就《提升国际化医疗服务水平 赋能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随着常州改革开放程度的不断提高,来常和住常境外人员数量逐年增多,对国际化教育、医疗、居住等公共服务的要求日益扩大。与国内一些中心城市相比,我市国际化医疗工作起步较晚、服务对象规模较小,但在软硬件设施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已取得了积极进展。

针对提升我市国际化医疗服务水平,委员们建议,要牢牢把握公共服务这一核心领域、全方位提升城市功能这一核心要求,结合常州医疗的实际情况,全面系统谋划医疗服务国际化工作,逐步推进医疗管理、医疗技术、医疗服务、医疗保障等与国际接轨,支持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国际医疗服务,推动涉外医疗机构加强与国际商业保险机构的合作对接,提高涉外医疗服务专业化水平,持续推进国际化医疗服务的机制创新,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服务和保险的国际化水平。

戴源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我市医疗服务国际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多措并举满足境外人员对国际化医疗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不断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升差异化竞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我市医疗服务国际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推进医疗服务国际化发展的工作机制、服务规范和标准体系建设,努力使我市国际化医疗服务水平在“十四五”时期得到明显提升,赋能国际化制造名城建设。

副市长徐华勤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他表示,要进一步深化理解认识、统筹医疗资源、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满足各类人才需要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市侨办、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外事办、市医疗保障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与协商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赵正斌、史政达、张加林、唐华新、完利梅,党组成员葛志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