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赴沙家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3日,市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常熟市沙家浜全国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沙家浜位于秀丽的阳澄湖畔,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这块被芦苇环抱,水网交织的穷乡僻壤求解放、争自由的斗争绵延不绝。1939年,新四军来到阳澄湖畔,开辟敌后抗日游击区,赢得沙家浜人民的拥护和爱戴。大部队西进后,在沙家浜一带留下数十名伤病员,为了保护留下的新四军战士,创建抗日根据地,沙家浜人民节衣缩食,与日伪顽匪斗智斗勇,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和财产,留下了永载史册的不朽诗篇。沙家浜人民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后来广为流传,被改编成沪剧《芦荡火种》、京剧《沙家浜》等多部剧目,尤其是《沙家浜》中阿庆嫂的形象深入人心,教育了新中国好几代人。
  在常熟市委党校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矗立着新四军战士和沙家浜人民雕像的瞻仰广场,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沙家浜军民的抗战历史;聆听了《信仰忠贞》《奉献牺牲》两堂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的现场教学课程,并摇橹划船芦荡寻迹,实地感受新四军辗转芦荡歼敌场景。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感受到那个年代沙家浜人民英勇抗敌、保护战士那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重温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革命气概,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红色革命教育,激励大家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理念,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履职建言,为推动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第三支部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党委的领导和教师党员代表也应邀参加了活动。(供稿:机关第三党支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