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党组会议 >> 内容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7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政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民政协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各项安排落地见效;大力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完全统一早日实现贡献力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找准政协工作的着眼点、立足点,抓住群众所需所盼开展协商、监督、议政,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彰显政协为民情怀。

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突出源头治理,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零碳城市”,不断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统一部署,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立足政协职能、发挥政协优势,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以高质量履职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

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战略,抢抓当下海内外引才工作的重要窗口期,聚焦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中的瓶颈制约,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更活的机制、更优的政策、更好的创新生态聚人才,确保“十四五”期间全市集聚各类人才50万人以上,努力打造年轻人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为推动常州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协书画社换届工作方案。

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副主席列席会议。(黄钰  郑言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