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委员工作委员会 >> 内容
 
学党史 聚共识 促履职 ----40位市政协委员集中浙江培训“充电”
学党史 聚共识 促履职 ----40位市政协委员集中浙江培训“充电”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5月23日至28日,市政协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在开班仪式上,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新法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开班动员。就开展好本次培训,他要求,要深入学习党史,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宏观意识,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始终牢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把“国之大者”和省情、市情、社情牢牢装在心中,学会从更大格局看发展,从更高目标看短板,从更深层次求突破,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学习汲取先进经验;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履职本领,把理论学习与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政协协商和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起来,把学习与岗位职责、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本领和工作服务的动能。

市政协高度重视本次委员学习培训,年初就列入全年重点工作计划,行前专门召开工作会议,明确培训班组织构架和班委职责。培训课程的安排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政协工作实际,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访谈互动、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统战思想理论与实践”“新时期浙江省人民政协创新与实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路径与改革举措”等主题作专题讲座,精心组织嘉兴南湖、安吉余村、杭州城市大脑、梦想小镇、华立科技园等现场教学。既有党史知识学习研讨,也有政协履职实务交流;既有干货满满的课堂教学,又有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通过学习培训,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切实提升政治素养,全面强化履职本领。(供稿:委工委秘书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