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城乡建设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委员视察自来水深度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7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6日下午,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委员视察常州自来水深度改造工程。市政协副主席史政达、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市政协委员、常州通用自来水公司总经理肖磊介绍了我市城乡供水情况。目前,我市主要两个饮用水厂的日供水能力可达到106万吨,其中魏村水厂为70万吨,各类供水管网总长近1万公里,供水区域62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达230万。随着城市建设发展,高层建筑越来越多,常州通用自来水公司在全国首次实现了二次供水“同城同网同价同质”,开创了二次供水“常州模式”。同时,利用水资源进行深度加工,与同济大学合作开发包装饮用水,形成品牌优势。开启了“管道净水”饮水模式,提升了城市服务品质,进一步满足了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魏村水厂的工序流程和包装水生产情况,对常州通用自来水公司坚守服务初心、坚持创新发展的实践表示赞许。委员们提出,近期极端性天气频发,要未雨绸缪,对管道特别是老旧小区的供水设施进行检修,确保供水安全。在做好供水主业的同时,要精心推进各类包装水的制造和供应,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安全的“水产品”。

                                                 (供稿: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   编辑:王晓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