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城乡建设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委员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7日下午,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委员党支部组织党员委员们,参观了常州红馆,与常创集团党总支交流了党建工作,并听取了专题党课。

在红馆,委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从革命史厅、组织史厅,到初心课堂,回望常州百年革命奋斗历史,感受到曾经革命先烈的初心。委员们表示,要传承红色血脉,继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之后,党员委员们参观了常创集团,与常创集团党总支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对常创集团坚持将党建项目深融主业、坚持将特色创建落到实处、坚持将规范化建设抓在细处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城建与人资环委委员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永贵给委员们分享了“以正确党史观学党史”党史学习体会,以为什么要学党史、怎样学党史、如何树立正确党史观为脉络,深入系统阐述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更加科学地从唯物史观、人民史观、系统史观的角度学习党史。

委员们也纷纷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感悟,大家学习交流的热情在党支部书记戴明水即兴演讲中达到高潮,让我们一起再次回味:

夜是黑沉的,伸手不见五指,只见浙江嘉兴南湖的湖面上,狂风细作,暴雨如注,只有她,一会儿跃上浪峰,一会儿跌下波谷,然而,小船劈波斩浪,执着地驶向对岸。你不要问她为什么,因为,她对前程充满信念,险浪过去风光好,胜利彼岸在前头。这就是小船的坚定信念与追求……

老母鸡的追求只是一把稻糠,是那么浅近、渺小。鸿鹄志向,远在千里,是多么高远、宽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伟大诗人屈原的追求是知识,是真理;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所追求的是中华的崛起,人民的解放…….

追求,各种各样的追求,有的伟大,有的渺小,有的高尚,有的卑微,有的现实,有的虚幻;追求真善美,可催人奋进,使人生迸出光彩夺目的火花;追求假丑恶,必将使人颓唐,最终将被人类所唾弃;我们新时期的政协委员,应该有怎样的追求?我认为,真正的追求,应该在爱真、爱善、爱美中诞生,在劳动、创造、进取中扎根,在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中成熟,她懵懂于前人的胸怀,洋溢在我们后来人的心头,激励我们从汗水中获取欢乐的报酬,让光明与幸福并肩携手,使物质与精神同样富有,这样的追求才真的是时代风流。(供稿: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   编辑:王晓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