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城乡建设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内容
 
炎炎夏日,委界联动履职忙!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字号:〖
 


炎炎烈日也挡不住委员履职的热情,714日上午,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委工委邀请专委会党员委员、工商联组和经济二组部分委员,以委界联动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履职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颂百年华诞・展政协风采”专题展览,从“同心跟党走”展区回顾的人民政协70多年发展历程,到“倾情颂党恩”展区110幅艺术作品抒发的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之情,再到“聚力增党辉”展区46位常州籍知名人士为民履职、为党增辉的事迹,吸引了委员们频频驻步,纷纷感慨,委员们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政议政,更好地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随后,委员们参观了轨道交通建设情况,体验了刚刚开通的地铁2号线,感受了地铁1号线和2号线换乘的便利。轨道公司负责人宋晓云介绍说,1号线于2019921日开通,截至712日,1号线累计运营660天,累计客运量5307.9万人次;2号线于今年628日开通,与1号线形成十字骨架,开启了常州地铁换乘时代,换乘客流日均3.1万人次。截至目前,常州地铁APP注册人数超过147万。

在看、听、坐、议后,委员们反响热烈,委员张永贵当场作诗“看文史馆,常州政协光辉岁月可歌可泣;乘二号线,地铁建设全新篇章可圈可点。委员居幼城也附诗道“肝胆相照永相随,地铁服务为人民

微信群里也嘀嘀不停,委员们热情互动。

韩红卫:这次委界联动非常好,委员们共同学习参观专题展览,领略政协履职风采,交流委员参政心得,同时又体验轨道交通建设成就,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受教育受鼓舞,有启发有收获!

陈慧:再次参观政协文史馆,感受很深,文史馆资料翔实丰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增加的板块很有新意,用心用情,使参观者在波澜壮阔的史海里,重温了政协工作的初心使命。

丰月琦:今天参观政协文史馆,通过一条条历史长廊见证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常州政协发展的累累硕果,感叹之中有感动。参观地铁更是自豪感满满,相信未来一定是越来越好。

陈向群:从红小梦蓝精灵,常州喜迎双地铁时代。从设计到设施,从换乘时间到指示标志,处处体现便民、舒适和贴心,处处彰显龙城的工业兴旺和文化底蕴。

肖磊:地铁成为常州新名片,1号线和2号线的开通为常州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感谢轨道人的辛勤付出!

戴明水:地铁的开通颠覆了市民传统出行方式,为龙城骄傲,为常州自豪!建议优化公交线网,提升地铁公交运营效率,以更高质量服务市民。

                                         (供稿: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  编辑:王晓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