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开展“加强出租房安全管理”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市政协在新北区三井街道开展“加强出租房安全管理”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和党组成员韩筱筠参加活动并讲话。
  目前,我市登记出租房屋60.51万户,其中群租房1.33万户;全市出租房屋共采集流动人口194.05万人,其中居住在群租房中25.59万人。
  2020年9月,“常州公安微警务”上线运行“微安居”自主申报系统,人房信息由“上门采”变为“主动报”;市住建局对接“我的常州”,实现企业和个人在线办理房屋租赁登记业务,切实提高住房租赁登记备案率。今年以来,我市推行《全市深化群租房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确保群租房发现登记率接近100%、租住人员登记率达95%、二房东登记率达100%、重大安全隐患发现整改率达100%,实现出租房(群租房)安全隐患明显减少、难点问题基本解决、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今年,我市还将《常州市出租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纳入市人大立法调研项目。
  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市公安局、住建局、消防支队等部门负责人,新北区三井街道、飞龙社区等基层代表参与协商会,围绕“加强出租房安全管理”积极建言。大家认为,要进一步从制度和立法层面加大推进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产权人等各方责任,为基层执法提供依据;要进一步加强科技赋能,利用数字化手段进行长效管理,不断加强监管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让全社会形成普遍的出租房安全管理意识。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