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关注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市政协开展专题视察
发布日期:2021-08-16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2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两级法院就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和党组成员韩筱筠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前往常州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天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少年家事审判中心,详细了解执行“854”模式、一站式诉讼服务、跨域立案、集中送达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法院和天宁法院关于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
  市法院近年来把服务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攻坚克难,不断优化审执质效,开通民营企业合同纠纷案件快速立案“绿色通道”;营造安心稳定投资环境,对困难企业生产设备、半成品和成品等尽量采取“活封”的方式;搭建维权平台,强化知产保护,严格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惩治力度,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徐伟南认为,常州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做到了规范科学,体现了公平公正、优质高效、便捷为民。他建议,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思想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更好地体现法律的公平公正;要更好地务实创新,创造常州特色的法治营商环境,从而服务大局、服务常州发展、服务企业。
  韩筱筠表示,法治营商环境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常州两级法院对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非常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她建议,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意识,找准切入点、突破口;进一步提升法治营商环境的质效指标,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注重成果转化,要加大正能量宣传。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