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省政协来常调研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2日-23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调研组来常,就“推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开展调研,实地走访了钟楼区五星街道勤业一社区、永红街道陈渡新苑社区和商隆产业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并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和党组成员韩筱筠陪同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数据信息化建设,搭建一站式服务窗口(站点)平台、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创业就业服务平台等,逐步实现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法治化、社会化、信息化,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来自中西部地区的来常务工经商求学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逐年增加,目前已超过7.4万人,主要分属45个民族。我市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宣传贯彻落实民族政策法规,创新开展“促进民族团结、共建和谐家园”主题活动,扎实开展社区和企业民族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积极探索建立流动少数民族服务和管理机制,依法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