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上海市杨浦区政协来常考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15日,上海市杨浦区政协常委、工会界别召集人陈梗宝率工会、民革界别委员一行12人,来常考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
  陈梗宝一行首先来到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天钢铁,参观刘云清劳模创新工作室,了解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对常州推广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打造“技能人才摇篮”、实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十百千万工程”、助力小微企业恢复生产和产业工人创业就业等成功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以来,常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产改工作各项指示要求,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以试点先行为抓手,紧贴常州实际,坚持协同发力,积极打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常州样本”,努力为江苏产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常州智慧和常州力量。在全省首先推广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被写入省委、省政府《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以中车戚堰所为代表的国有企业试点“党建带工建、促产改”的做法,得到省委领导的肯定;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建和谐劳动关系 创一流制药企业”产改经验,被评为“长三角地区深入推进产改工作优秀案例”,非公企业产改试点取得初步成效。
  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主任徐清,市政协总工会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市总工会副主席于德江陪同调研。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