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教卫体委员会 >> 内容
 
让家门口的学校都精彩!市政协赴金坛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7日,市政协文教卫体委组织部分委员,赴金坛开展“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视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金坛区建昌小学和金坛段玉裁初级中学,实地考察学校在发展素质教育、推进学校主动发展、建设“优质学校”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听取市教育局关于我市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介绍。
  近年来,常州不断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积极探索委托管理、城乡共建、校际联盟、项目合作等形式多样的集团化办学模式,完善城乡共建制度,推动了一批新建校、相对薄弱的学校迅速成长。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集团化办学核心校161所,成员学校553所,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覆盖率95%,实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集团化办学全覆盖。全市7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目前全部实施“学校主动发展”工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为办学方向,持续推进学校主动发展,让义务教育学校发展更具特色,更有活力。立足于学校主动发展、教师队伍建设、设施设备现代化、学生综合素质等情况,常州市持续推动“优质学校”建设,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学校占比92.98%。
  目前,常州市已有4个区成为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学校占比92.98%,在优质学校就读学生比例超过90%。“家门口的学校都精彩”正在逐步成为现实。
  协商交流中,委员们还提出要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课后服务内容等建议。(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