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教卫体委员会 >> 内容
 
保定市政协调研我市职业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4月1日,河北保定市政协副主席闫立英一行12人专程赴我市,调研学习我市职教园区建设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参加接待,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沈梅陪同调研考察。

职业教育是地方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助推器,为服务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我市统筹谋划职业教育格局,在城南建成高职园区的基础上,在城北、城东基本建成职教基地的同时,也高水平建设了城西殷村职业教育园。

在常州科教城,调研组了解到,近年来,科教城始终秉持“政府主导、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高职教育模式,坚持科教兴城、产业创新,走教育、科技、产业“三位一体”的道路。调研组一行车览园区,并实地参观了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和创新常州展示馆、现代工业中心公共实训基地,对常州科教城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极高评价,同时,充分肯定和盛赞常州在职业教育方面的创新性工作。他们一致认为,我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将职业教育作为突破产业升级瓶颈的重要突破口,投入大手笔、改革大步伐,许多地方都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殷村职教园区,调研组参观了具有“水墨江南”特色的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重点考察了学校能耗监管系统、实验实训基地、地源热泵系统等场所。

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路方军、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志良等领导陪同调研考察。(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