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召开提案征集暨知情明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12月2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提案征集暨知情明政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17日全市领导干部研讨会精神,邀请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孙兵就市委明年工作方向及重点工作作专题介绍。这是市政协有效拓宽提案知情明政渠道、抓实提案培育、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新的有益探索。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交流了前期提案培育的主要做法和经验,重点介绍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集体提案的准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调研,准备充分,初步推荐了31件集体提案。大家表示,一定充分利用好会议成果,对推荐的提案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把问题分析透,把建议提准提实。会上,大家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征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吴新法指出,2022年是市政协组织的换届之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的培育和征集工作准备充分,意向推荐的提案有质量,建议有份量。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握提案质量的基本要求,提案提得好,才能办得好,要把提高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集中精力提交高质量提案,做到选题聚焦、反映问题准确、分析问题深入、提出建议具体、撰写提案规范。要着力打造精品提案,各单位要在做好集体提案培育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重视民生类提案,多提“微提案”。要抓紧做好后续工作,提案委员会要把握好工作节点,为提案者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开展工作对接提供精准服务,持续推进提案工作提质、稳量、增效,为新一届政协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市政协副秘书长孙如山参加会议,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许春元主持会议。

(供稿:市政协提案委  编辑:张志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