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内容
 
推进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8日,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钟楼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市十四届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交流推进新时代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举措。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辖市区政协以及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作了交流。

五年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1999件,立案1822件,立案率91.15%,基本实现了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有效助推了一批民生热点问题的落实解决。

会议指出,推进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凸显提案工作的基本定位,坚持以程序和规范作保障,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提案办理协商的制度体系,不断优化提案提出、审查、遴选、交办、督办等环节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提案服务质量的保证机制,牢牢把握质量核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提案办理协商良性参与机制,以市委书记、市长领办为龙头,引领提案办理协商规范发展;要进一步创新完善提案办理激励约束机制,加快建立完善提案办理评价体系;要加快提高提案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构建提案信息展示系统,不断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五年来,市政协强化协商,力求办理实效,针对近几年委员持续关注的热点提案,选择“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加快发展社会养老服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的跨年度提案,开展跟踪督办协商、“回头看”,督查了解委员们建议的采纳落实情况;市政协先后制定、修订提案工作规范性文件8项,不断提升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我市自建立市领导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机制以来,24位市领导共领办、督办39件重点提案,工作推进的力度前所未有。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武进区西太湖国际社区、钟楼区殷村职教小镇。

市政协副秘书长孙如山,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许春元,武进区政协主席石伟东,钟楼区政协主席冯素俊参加考察活动。(黄钰  张志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