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 >> 内容
 
柳州市政协来常考察“智能制造”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19日,柳州市政协副主席付建文一行10人,来常考察“智能制造”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和秘书长周效华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国茂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与市工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我市始终将制造业作为发展的根基,工业基础实力雄厚且对地区国民经济拥有较高的贡献度。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7.5%,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6.6%,列苏南第一、全省第三;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46.3%;全市工业实现开票销售收入1.3万亿元,保持年均10.3%的高速增长。在中国先进制造业城市50强中,常州居17位,较2019年跃升6位。深入实施“三位一体”工业转型升级战略,产业结构加速调整,经济质量有效提升。2020年常州十大产业链总产值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45.5%,比2015年(33.3%)提高了12.2个百分点。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已经成为常州鲜明的产业名片,全市装备制造业占工业经济的比重达52%,智能制造装备、轨道交通装备、农机和工程机械等多个产业或产品国内领先;石墨烯、碳纤维、碳复合材料等先进碳材料领域的研发应用处于全国前列,2020年新型碳材料产业集群被列为国家工信部先进制造业集群;太阳能光伏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重要的地位。此外,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发展迅速,尤其是以动力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综合实力领先全省乃至全国。我市已经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省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
  市政协经科农委主任蒋华平参加活动。(供稿:经科农委  编辑:刘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