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 >> 内容
 
池州市政协来常考察“园区一体化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3-14日,池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士平一行8人,来我市调研“园区一体化发展,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等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天宁经济开发区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江苏常州网络视听游戏产业园等园区。听取了天宁区政协、开发区等情况介绍。天宁经济开发区以“三新经济”为主攻方向,工业互联网、检验检测认证、智能驾驶等一批特色产业园区成形成势,集聚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夯实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积蓄了改革发展高质量的强大活力。成功引进军品贸易集采平台,中能化智能物流、汉韦新材料等一批投资超30亿、50亿的重大项目,不断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创成省级国际合作园区。军民融合产业园启动建设江苏省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平台,被认定为省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省级科技孵化器。智能交通产业园完成国家认监委对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资质认定,成为首个国家级智能商用车领域检测中心。
  2020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2亿元;新增规上企业337家,规上企业产值174.8亿元,占全区比重达30%;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6.7亿元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8亿元,年均增长43.2%;进出口总额54.7亿元;累计落户项目428个,招引亿元投资项目87个,十亿元以上项目35个。在全省经开区科学发展综合考评中跃居第23位,获评“全省商务系统先进集体”、“江苏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试点”等多项荣誉。
  市政协副秘书长蒋伯丹、经科农委主任蒋华平参加活动。(供稿:经科农委  编辑:刘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