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 >> 内容
 
宜春市政协来常调研锂电-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3-14日,宜春市政协副主席蔡劲松一行8人,来常调研锂电-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璞泰来(溧阳)、北星新材料(溧阳)、江苏天赐等企业、项目,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汽车产业是国民经的重要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加速推进,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汽车需求量仍将保持增长势头,由此带来的能源紧张和环境污染问题将更加突出。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既是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持续发展的紧迫任务,也是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举措。
  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我市拥有新能源整车生产企业3家,其中新能源乘用车生产企业2家,新能源客车生产企业1家。
  (1)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金坛分公司。主要生产“大迈X5、X7”型SUV、“ZME30”型紧凑纯电动乘用车,具备年产10万辆整车总装生产能力。2015年9月,通过工信部汽车生产企业现场审核,2015年11月,首辆新能源乘用车ZME30下线。
  (2)北汽新能源汽车常州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常州英田汽车有限公司组建而成。主要产品为纯电动乘用车。目前具备年产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能力。该企业于2015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9月首款纯电动乘用车C33(EV160改款车)下线,并通过工信部生产现场审核。
  (3)北汽(常州)汽车有限公司。为北汽集团重组原常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后的企业,2017年1月通过工信部生产现场审核。目前产品覆盖城市公交车、新能源客车、轻客、纯电动厢式物流车等多个领域。具有年产2000辆新能源客车的生产能力。
  市政协副秘书长蒋伯丹、经科农委主任蒋华平参加活动。(供稿:经科农委  编辑:刘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