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 >> 内容
 
省政协来常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1号至22号,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队来常专题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在市政协主席白云萍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武进区雪堰镇新康村、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前黄所、江苏诺亚方舟科技公司、钟楼区邹区镇安基村等地。作为全国最基层的农业科研单位,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先后培育出70多个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累计推广应用4.3亿多亩,增产稻谷达130多亿公斤,增加社会经济效益220多亿元。王荣平希望水稻研究所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新品种,通过种业革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江苏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近年来,常州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大力推进“1+8+3”乡村振兴工作体系,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建成高标准农田128.4万亩、占耕地面积56.1%,建成设施农业45.5万亩,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4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3.6亿斤以上;创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6个,全市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农业企业4家;4个村庄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220个村庄建成美丽宜居乡村。2020年,全市农林牧渔业完成总产值278.5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2364元。
  王荣平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健全利益调节机制,激励约束并举,完善监管考核制度,实现耕地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相统筹,耕地保护责权利相统一。
  副市长蒋锋、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参加活动。
  市政协副秘书长蒋伯丹、经科农委主任蒋华平和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供销总社和武进区、钟楼区政府、政协领导参加接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