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走访联系市优秀人才
发布日期:2021-02-09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来到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拜访联系市优秀人才、公司董事长瞿研博士。

  瞿研,男,博士学历。2006年毕业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机械系获博士学位。后任职于世界第二大芯片厂商美国超微半导体-AMD,任高级工程师、技术专家组成员等职务。2011年创立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同时兼任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副院长、南京大学产业教授和江苏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等职务。
  由于突出的社会及行业贡献,瞿研先后荣获常州武进区领军人才、常州武进区创新创业优秀人才、省333工程及省六大人才高峰等荣誉,带领的第六元素于2016年荣获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设立的“产业杰出贡献奖”,2018年获得第四届中国好材料最具投资价值新材料企业TOP10,2019年荣获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十百千创新型企业组三等奖。
  瞿研团队也是我国石墨烯产业奠基人冯冠平教授引进回国进行石墨烯创业的第一批海归团队,公司目前入驻省级科技孵化器江苏武进西太湖国际智慧园,注册资本人民币103,666,665元,是专业从事石墨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江苏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和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公司于2014年成功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证券代码831190),成为中国首家主营业务为石墨烯的公众公司。
  在了解瞿研博士的创业经历后,赵正斌副主席对瞿研博士和公司十余年来专注产业发展、深耕石墨烯产业的精神给予肯定,他说,石墨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在石墨烯的产业应用上早日取得突破,为常州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市政协副秘书长蒋伯丹、经科农委主任蒋华平参加活动。(供稿:经科农委  编辑:刘  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