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深入经开区走访联系企业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1月2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伟南赴常州市经开区,开展“深入企业大走访 服务高质量发展”活动,先后走访5家联系企业--常州市凯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慕林智能电器有限公司、江苏江南实业集闭有限公司、常州市百亿达尔轨道客车配件有限公司和新华昌集团有限公司。

  走访过程中,徐伟南副主席面对面听取企业经营者意见,掌握当下的生产经营情况,重点询问了企业在生产要素保障、人才引进、用工用电等方面的困难和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向企业主宣传了我市减税降费、“创新实施意见30条”“创新发展政策20条”和31项实施细则等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本次走访活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搞层层陪同,直截了当,务求实效。走访发现,随着新一轮的发展,经开区民营企业通过上市等金融手段,资金紧张问题近期得以缓解;用电用地问题通过分级调配,进一步纾解。国际疫情给走访企业带来充足订单,令普通劳动力缺乏的问题浮上水面。百亿达尔、新华昌集团等企业反映招工难、留工更难,呼吁政府尽快研究出台政策,在保障生产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普通员工的住宿条件,留住外来务工人员,统筹解决企业实际难题,夯实常州制造业基础。

  上述问题和企业家们对党委政府的工作建议,将由市政协联络员报至市工信局汇总梳理,再交办相关职能部门、板块处理解决。由此,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化解难题、促进发展,夯实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陈满林陪同走访。(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