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员会 >> 内容
 
推动专题协商与协商议事活动结合,文史委召开会议商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月22日,围绕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议题,文史委邀请研究室、委工委召开会议商讨实施方案,具体谋划专题协商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深度结合。文史委主任陈满林主持会议,委工委主任李传奇应邀出席。


  会上,三部门充分讨论认为,自金坛撤市建区以来常州城市框架业已拉开,目前需要着力加强文化建设,突出文化引领,彰显区域特色,让常州元素可观可感。文史委选择“塑好明星城市像,提升文化软实力”作为本年度主席会议协商议题,是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举措的积极回应,是服务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的履职自觉。该议题不仅要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资政建言报告,还要着眼策划开展一系列有社会影响力的协商活动,用好用足“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在更大范围内凝聚委员、专家、基层干部群众的心声与智慧。


  以此为目标,专题协商工作基本分为三大环节:前期,组织专家研讨,开展委员讲堂,做好宣传动员;中期,实施课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提交主席会议协商;后期,开展“有事好商量”(塑好明星城市像 提升文化软实力)协商议事活动,听取多方意见建议,汇总后报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三部门根据各自分工,密切配合,丰富协商形式,力争实现专题协商的形式创新。会后,文史委根据会议精神拟出《实施方案(建议稿)》。(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