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内容
 
以协商文化为凝聚共识赋能!常州在全省政协系统交流经验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4日,省政协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发挥政协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理论研讨暨经验交流会。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阎立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学思践悟,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凝聚共识工作,总结成绩经验,不断深化凝聚共识工作规律性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写好凝聚共识工作时代答卷。要在解决“往哪聚”上下硬功夫,突出党的领导,把政治圆心筑得更牢;在解决“谁来聚”上下深功夫,注重协同发力,把各方力量聚得更紧;在解决“怎么聚”上下实功夫,注重工作成效,把平台载体建得更好;在解决“聚得好”上下巧功夫,讲究方法艺术,把同心圆画得更大,努力促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百花齐放,不断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白云萍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市政协积极探索协商文化促进凝聚共识的新途径,发挥协商文化在凝聚共识中的重要支撑作用。把协商文化建设融入协商履职活动全过程和各环节,开展协商文化研讨活动,倡导政协团队文化,连续6年开展委员悦读活动、拓展政协融媒体协商文化传播面功能等,协商文化氛围不断浓厚。去年以来,市政协以政协文史馆新馆建设为契机,建成政协书画长廊、政协书房、市级“协商议事厅”、阳光中庭展厅等多个空间,开展委员学习、界别活动、专题展陈、青少年学生“模拟政协”活动等,向社会广泛传播协商文化,讲述委员故事,展示履职成果,不断推动协商文化建设和凝聚共识互促互进。

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钰 郑言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