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内容
 
我市召开人口集聚推进专班调研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来,我市迁入人口超2万,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5.5万人,引进各类人才5.1万人,这一系列数据充分表明市委人口集聚推进专班工作通过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共同努力,正在显现较好成效。7月15日,专班牵头领导、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到市公安局进行调研,并组织人社、教育、住建、财政等部门座谈,合力推进专班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人口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今年我市专门成立人口集聚推进专班,从政策创新、高端引进、配套服务等方面促进人口集聚。我市完成《关于进一步促进人力资源集聚的实施意见》起草工作,重点扶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升级;发布《“青春留常”行动实施细则》,根据毕业生留常就业成效给予不同程度奖励等;打造“2021年十万人才汇常工程”,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5.8万个。住建部门组织开工建设或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1.6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上报至国家发改委,申报资金1.8亿元,涉及5个项目6035套。公安、人社部门共同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先落户后就业”等特色服务。

从市公安部门提供的数据看,推行人口集聚政策以来,人口迁入人数呈快速增长趋势。从3月开始,每月人口迁入数均超过3000人。至7月14日,我市今年已迁入22063人。市人社部门初步统计,全市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5.5万人,引进各类人才5.1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55%和51%。

白云萍充分肯定人口集聚推进专班职能部门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在分析人口流动特点和规律的基础上,对做好年内专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系统考虑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更好推动各级各部门改革创新、高效联动,为完成“十四五”人口集聚工作任务取得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要抓住人往高处走的本质特征,在环境提升上下功夫,提供更优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居住环境,创新推进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提升城市吸引力和凝聚力;要着眼常州高质量发展、人的全面发展统筹推进相关工作,立足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提供更多的就业和发展机会,全力打造人力资源高地,赋能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调研座谈。(黄钰 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