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1+1+1+1=∞!新北区政协委员爱心帮困永远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1-02-04 浏览次数:  字号:〖
 

“你看,家里两个人都要吃药,每个月光吃药就要几千块钱,还要经常去医院检查。再加上孩子上学……外面已经借不到钱了,要不是你们今天及时送来了慰问金,这个年都不知道怎么过。”

家住新北区的刘大姐,握着前来慰问的区政协委员的手,一边诉说当下的窘境,一边抹着眼泪。这一幕,正是新北区政协委员爱心基金开展“一颗心的温暖”活动中一个感人的场景。

2017年,新北区政协成立常州市首个政协委员爱心基金。4年多来,该爱心基金共列支80余万元用于开展“关爱困难职工”“圆梦助学”“身残志坚·为你点赞”以及为区结对帮扶的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和岚皋县的学生建立电子图书室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帮扶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020年,爱心基金继续开展“一千里的真情”“一朵花的关爱”“一盏灯的指引”以及“一颗心的温暖”这“四个一”的活动,通过团结动员更多人参与支持扶贫济困、兴教助学、恤病救灾等慈善帮扶事业,取得1+1+1+1=∞的效果。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爱心基金在第一时间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遥送区政协委员“一千里的真情”。与区妇联联合开展“一朵花的关爱”助困活动,先后到国宾社区、江苏华冠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妇女儿童之家及妇女微家,为全区30位困难妇女儿童送上了总计4.5万元的助困金。与区检察院“小橘灯”团队联合开展“一盏灯的指引”助学活动,赴区检察院视察青少年维权工作情况,并从爱心基金中列支3万元帮扶15位困境青少年。与“精准扶贫”对接,开展“一颗心的温暖”助困活动,出资6万元为全区30户困难家庭送去冬日的温暖,帮助困难群众寻找致富良方。

关注民生、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更是政协委员履行社会职责的使命所在。近年来,爱心基金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帮扶活动,组织引导20多家委员企业实施产业帮扶项目,投入资金数千万元,发展光伏发电、乡村旅游、蔬果种植等项目,带动一批薄弱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大幅增长,有力诠释了区政协委员不忘初心、履职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