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住淮安省政协委员来常考察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1日,省政协委员、淮安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带领部分住淮安省政协委员来常,就“绿色生态发展”开展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党组书记戴源陪同视察。

委员们一行实地考察了常泰长江大桥、长江大保护展览馆、新龙生态林核心区、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和春秋淹城遗址,深入了解我市全力破解“化工围江”,打造城市“生态氧吧”,发展绿色建筑产业,践行高质量绿色发展,建设长三角生态中轴的具体做法。

委员们表示,常州在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增创绿色发展优势方面成果丰硕、成效显著,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可借鉴性,并建议常州进一步顺应绿色发展大趋势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求,传承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发挥产业优势,全力推动生态经济化、产业绿色化,大力发展文化创意、绿色食品、生态旅游、健康养老等特色关联产业,协同推进绿色生态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常州在长江大保护方面取得系列成效,系统推进“停、拆、绿、提、转”五大行动,高标准编制沿江生态恢复工程设计方案,基本完成沿江300米(重点节点500米)范围内生态复绿和景观湿地系统建设,新增绿地近3000亩。新龙生态林核心区2021年正式对社会开放,占地2200亩,是属于常州人自己的森林公园和休闲之所。住建部(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是全国唯一的“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建成了国内首座绿色建筑主题公园“江苏省绿色建筑博览园”和全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综合利用最高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武进全区绿色建筑面积超2500万平米,名列全国县区级前茅,建成了一批高品质的绿色建筑,打响了“绿色发展看武进”的特色品牌。

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史政达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黄钰 郑言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