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6日,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和党组成员韩筱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十四届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履职专题片,审议了十四届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并就社法与民宗委2022年工作计划征求委员意见建议。
  徐伟南、韩筱筠充分肯定了社法与民宗委2021年履职工作成效,认为十四届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的五年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有作为的五年,是围绕民生、关注热点、实事真做有成效的五年,是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有特色有亮点的五年,更是委员履职尽责、工作有声有色、无愧于时代、展现良好政协形象的五年。
  委员们对社法与民宗委在本届任期内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认可,认为社法与民宗委在市政协党组、常委会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一着不让聚焦社会治理创新和民生福祉改善这条履职主线,特别是在网格化社会治理、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供给、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等方面持续资政建言、凝心聚力,形成了一批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一刻不停坚持每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撰写高质量的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助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解决,社法与民宗委已连续多年被市政协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一以贯之做好“菜单式履职”“大事记”“特约研究员”“委员悦读”等工作,形成了一批特色方法和工作品牌,推动专委会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会前,委员们实地调研了常州盛德鑫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并积极建言献策。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