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文史委协助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开展委员集中视察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受江苏省政协委托,由市政协文史委代为组织住常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委员,开展“大运河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集中视察。

  本次视察分实地考察与视频会议两大环节。12月3日,住常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委员赴我市大运河沿线古镇——焦溪视察,了解保护修复工作进展;12月6日,在市政协常州分会场与省政协主会场连线,参加视频座谈。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实地调研焦溪古镇,并在视频会议上发言。徐伟南副主席主要汇报了大运河(常州段)沿线名镇名村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我市名镇名村保护的工作重点。常州是大运河沿线的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下,充分发掘自身独特资源,加快建设长三角文旅中轴,统筹推进运河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工作,成效显著。主要有:高强度推进历史文化街区的修缮与保护;启动“三杰故里 红色名城”建设,打造运河历史文化名片;用绣花功夫做好历史城区文物修缮与展示;扎实推进考古勘探,确保地下文物安全;推进焦溪古镇保护和联合申遗等五方面相关工作。

  视察焦溪获悉,2018年起属地政府积极推动焦溪古镇申遗工作,2021年《常州市焦溪古镇保护条例》正式颁布实施,目前基本完成承弼故居、小是家院、南街35-36号等重点院落保护修缮工程,以及南街、南下塘历史街巷传的统风貌提升工程。下一步,一是积极向上沟通,争取上级管理部门的支持,用好明年窗口期,力争入列国家文物局的“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名单”;二是多方争取筹集运河保护、文化投资等专项资金,弥补资金不足短板,持续推进古镇保护修缮与申遗。

  省政协委员宋江、邵丹薇参加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罗保、文史委主任陈满林全程出席。(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