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深入社区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1月29日,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赴武进区横林镇瑞丰社区,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瑞丰社区是我市武进区横林镇最大的纯拆迁安置小区,拥有楼房43幢、居民1968 户。社区内设有“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室,每季度开展协商活动。今年前两季度,分别针对小区《健身器材稀少分布不均德》和《减绿增位文明停车》两个议题展开协商,在基层政协指导以及相关部门支持下,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本场议题为《先疏后整治,飞线“隐”无踪》,针对小区飞线充电构成安全隐患的问题展开民主讨论。

  自《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出台以来,瑞丰社区结合在建的市政改造工程,一并将电动车集中充电基础设施纳入建设。瑞丰社区党支部书记钱文红介绍了协商背景;承建方代表就相关设计方案进行了说明;物业代表、居民代表、驻室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多方就充电原理、设置点位、设置方式、收费标准等具体问题展开交流协商,最后达成一致--瑞丰社区计划与中国移动合作,先在社区选择三处点位,以第三方投资建设、居民有偿使用的方式,新建电动车集中充电场地,由此排除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徐伟南副主席,作为驻瑞丰社区协商议事室政协委员参加活动并讲话。他指出,本场《飞线“隐”无踪》协商议事活动是一次基层民主协商的生动实践。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众人的事众人商量,体现了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的现实意义。通过协商议事厅、堂、室的建设,将民主协商扩大到基层,将民生关切传递到社区。瑞丰社区协商议事室坚持一事一议,针对性强。民生议题小而关系大,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全程出席,体现出社会发展成果与人民群众共享的治理理念。希望管理方、承建方重视居民代表的意见,提前优化施工方案,把好事办好,让居民群众满意。

  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罗保、武进区政协副主席刘云英、横林镇党委书记江春明参加本次活动。(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