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文史委召开2022年工作思路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将市政协主席会议的要求落到实处,增强全市文史工作的全局性、前瞻性和针对性,2021年11月26日,市政协文史委在武进区召开2022年工作思路调研座谈会。会议邀请各辖市区政协文史部门和文史委对口协商单位的领导(代表)参加,以座谈的形式,交流各自明年工作思路。

  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罗保主持会议。武进区政协副主席郑全伟代表区政协致欢迎词。会上,各辖市区政协、市委宣传部、党校、党史工委、市文广旅局、市文联、市社科联等单位代表依次发言,介绍本单位明年文化文史相关工作。

  陈满林主任代表市政协文史委介绍了明年工作思路。计划进一步紧抓党建引领不放松,组织委员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系列讲话,及时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二十大等重要精神,策划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专题学习,注重用好常州政协文史馆平台,教育、激发新委员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发挥文史特长开展专题协商,考虑围绕“推动我市民间博物(收藏)馆高质量发展”“大运河工业遗存保护利用与提档升级研究”等角度开展协商工作,形成协商成果,为我市建设长三角“文旅中轴”和“休闲度假中心”献计出力。进一步彰显文史资料独特作用,拟以“历代名人咏常州”“常州籍院士”为选题,做好常州文史资料征编,擦亮政协文史品牌。进一步强化委员专项视察,拟从考古遗迹、红色资源和非遗文化等角度策划活动,服务推动委员履职。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伟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从发言可以听出对明年工作大家 “谋划早”“思考深”“贴得近”“有特色”,召开本次思路研讨十分必要且及时,起到了开阔工作视野的效果,相信明年工作前景可期。同时指出,来年工作中还要把握三大重点:一是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持续发挥文史“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持续发挥文史“知古鉴今、鉴往知来、继往开来”的作用;三是坚持上下联动凝聚合力,保持政协“文史一家亲”的工作特色。

  本次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州市市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相关精神。

  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朱晔,兼职副主任李亚雄、黄江、叶英姿等出席会议并发言。(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