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文史委圆满完成“城市雕塑”协商课题补充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0月10—16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伟南带领文史委“城市雕塑”协商课题组赴锦州、四平、延边等地开展学习调研。

围绕城市自然禀赋与软实力提升的主题,结合所在城市的发展历史与优势产业,调研组一行有选择地参观了当地文博场馆和公共雕塑,并交流了文化建设与文史工作相关问题,为2022年协商课题选题提供参考。

锦州和四平是在解放战争中留下深刻历史烙印的英雄城市,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城市中保留了许多历史痕迹与纪念设施。调研组先后到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四平战役纪念馆和二战四平指挥所参观,学习两市在红色文化保护利用的创新做法和有益经验,同时接受党史国史教育,开展了一系列鲜活具体的党性教育。

在吉林省延边州自治区,课题组重点调研了图们江雕塑公园。图们江雕塑公园是延边州首个集中展现图们江文化和中国朝鲜族文化艺术的雕塑公园,规划总面积12万平方米,始建于2010年6月,当年10月竣工。园内汇集了日本、意大利、韩国、朝鲜以及国内各地著名雕塑家的优秀作品40余座,作品形式多样,风格独特,材质各异,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公园秉承现代雕塑文化品位与传统自然山水建园手法相融合的设计开发理念,以艺术性、国际性、民族性为特色,将地方文化与民族文化有机融合,充分体现出图们市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地域特征。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图们江雕塑公园是通过公共雕塑提升城市文化品味的现实案例,对完善课题研究具有启发意义。(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